爲什麽當我給你活的生靈


 


 



 



 




你們卻要傷害牠們



 



 



 




你難道不尊重牠們嗎


 




你卻以破壞和死亡回報?


 




難道這就是你要為子孫留下的遺產


 




為我為你自己,為所有的生靈做些事情吧


 




謝謝你


 




謝謝你



 



最近我比較關注在小動物相關事物上,心情也改變很多,因為我家也有養貓狗當寵物,且養了快二十年了,牠們真的很可愛,而且也沒有心機,單純的只要吃喝拉撒睡和主人的關愛,每天無憂無慮,有時侯還跟主人玩,看了好幸福,而主人也從牠們身上獲得了快樂,這可能也填補了人類生活中的各式各樣壓力和無趣,養寵物愛寵物和動物做朋友,其實對人類是有益而無害的;人是神所造,掌管萬物,而這也包含了動物在內,當遠古時代大水淹沒世界,神吩咐摩西造大船並把世界上所有的動物成雙帶進船上和摩西家人一同躲過洪水,由此可見,動物和人類的生命是生命共同體的。


 


現在人類的社會是很複雜的,人多嘴雜,一件事情原可以好好討論和平發展,卻要弄得吵鬧不休,舞刀弄槍,唇槍舌戰,大到國攻打國,小到家庭失和...很多。我曾當選殘福協會理事,也想趁年輕好好發揮為殘障朋友服務,可是我是裡面最年輕的,其餘的理監事大多是當選多次的熟面孔,當開會討論時,有的理監事想法和建議很貼近時事而且做法很務實,有的老面孔的呢卻老是說:以前都是這樣做也沒事,現在何必要改變它呢?依我的經驗照做不要改..云云!接下來就是吵囉,因為大家想法不同嘛!殊不知現在的立法每天都在改,所以我們也要時常做調整和改變才能應付各政府部門的作業要求,自己內部做好也完整,就不怕突然的抽查,可是光我們協會內部的會議共識就經驗來經驗去的,我這幼齒的更插不上嘴也沒人會聽了~


 


我現在已不當理事和工作人員了,因為還有更值得做的事需要我去做,我真的不想再看到無謂的口水戰和依老賣老的官腔官調,更不想看到做作和心機,這離公義差很遠!關心流浪貓狗還比這重要,起碼我關心的是一條生命的存續,那些貓狗不打口水戰沒心機,只想要在人類的社會有活下去的機會,這真的很諷刺,所以我最近改變想法,與僵固的老經驗爭論倒不如關心貓狗投入動保的志工行列,只要我能做的志工活動有時間我就參加。


看到牠們找到一個愛牠的主人,心情就很愉快,真心希望社會上不要再出現虐待動物事件,流浪貓狗真的很可愛,與牠們親近就會有不同的快樂。


 


我都已經這樣了,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我們當照顧弱勢和愛護動物,行善不分你我,大家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