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考完特考了,接下來還有七月份的高普考!今年的特考沒考上,因為沒有讀的很仔細,所以我原本以為稅務法規會是裡面考最高分,想不到都是自己的粗心和判斷出現了很大的問題,今年還是落敗了,敗給自己!重新收拾心情,再接再勵,國考真是一條不歸路,即然頭已經洗了,絕對不要輕放棄,短暫努力幾年如果考上,以後將不會擔心工作和生活的不穩定了,最起碼基本上養活自己是最基本的需求,如同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也是我潛伏在內心的想法,對!我不要被挫折擊敗!水來土淹,兵來將擋,我要繼續考下去,那些凸曹我的,消遺我的言語,我視而不見也不被你影響,你是你我是我,各有天空,借袖子所說的一句話:堅持就會看見希望!朝向我的目標前進吧!


 


也因為剛考完試,我像脫疆野馬釋放了心靈,出去玩了幾次也和老同學碰面並重新開啟了臉書,看了好多的朋友訊息,但之前存在的朋友好像在我重新開啟後不見了?臉書的系統好像不穩,沒關係,沈迷臉書也真的浪費太多時間了!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就非常反對學子或是一般人浪費在臉書這無意義的生活上,反而鼓勵大家多看書,李校長是我很欣賞的一位學者,平順溫和有智慧,雖然我有在玩臉書,但我也認同李校長說的:不要浪費在玩臉書而要多讀書!嗯,我會盡量改進只看重要的訊息,控制時間,把目標放在充實有意義的事情上,剛好我最近也從臉書看到一則滿不錯的訊息,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分享一下囉;賈伯斯年輕時每天淩晨四點起床,九點半前把一天工作做完,他說自由從何而來 從自信來,而自信則是從自律來!先學會克制自己,用嚴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這種自律中不斷磨練出自信。自信是對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你連最基本的時間都做控制不了,還談什麼自信?我的自制力不好,我承認!以前看到這類似的文章或企業家的座右銘,我都特別標註下來想要警剔自己向他們學習,但總是半途而廢又覺自己時間不夠...,這是自找的,我真的很欠揍~欠揍~欠揍~欠揍~聖經說:凡事都可行,但不是都有益處。求神給我智慧和力量,讓我學會如何謙卑和節制自己。我好像又延後看書和學日文了,不寫了,有空再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