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我還不清楚現在的交通管理道路條例針對違規停在殘障汽機車停車格的機車是否會拖吊,碰巧我剛好要去搭捷運,等我找到捷運站週邊的殘障機車格準備停放時,卻發現已有一台違規機車大喇喇停在格內了,因為捷運站出口附近實在難找到停車位,正在傷腦經時正好看到一台拖吊車正準備停在對面要拖吊違停車輛,我急著搭捷運沒有時間再找其它停車格,所以就騎到對面請示拖吊車的執行交通警察如何處理違規停在殘障機車停格的機車,結果!他迅速回答我;可以舉發並拖吊,我聽了心裡誇獎太讚了,所以向警察說明我剛碰到的情況,他一樣馬上回答我:等他把這頭的違停拖吊完馬上就去處理,並告訴我還有另一處殘障停車格可停,哇塞!這警察很公平太有效率了,果真,他馬上就去拖吊原殘障停車格違停機車了~我還一直謝謝他呢,但是當我坐捷運回來後,看到殘障停車格還是停了另一輛違停機車,真是給它@#$%^&&*,阿是怎樣啊!原被拖吊的車號粉筆還標註在地上,難道他沒看到嗎?還是明知故犯?


 


這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最近也從媒體看到很多缺少公德心的報導,我才想:為什麼當社會出現較重大或較受屬目的災難、社會事件時,就會出現力量廣大的關心和捐款,八八水災有人提供中藥、蛋餅給災民吃、一碗麵的故事等等,看了超感動超有愛的,我相信,只要是人都會激起側隱之心的,但是平常時侯愛心卻少了,針對一些弱勢朋友本身就一直存在著不方便和不公平事情,卻常視而不見且有不友善對待,由不禮讓愛心座位及佔用殘障停車位等生活小事來看,愛心實在要加強而且要從平常的生活中由內心做起,由內心發出的愛才是真愛,外在的果效是由內心發出的,愛的表現並不是由新聞報導後才做的,而且愛是沒有選擇性而且也不一定要花錢。


 


人人都有使用公共財的自由和權利,當您為了自己方便使用時,也請暫停擴想一下,弱勢朋友也有使用的需要,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而造成別人的不方便,最後得到一個沒公德心的評價。我想虛偽和做作,一般人是看得出來的,只是不好意思說而以,愛心還是平常就由真心做起!


 


說不定哪天我碰到不禮讓愛心座位的人並惡意佔用,我也會當起正義哥吧,呵呵,幻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