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博覽會舉辦地點在宜蘭武荖坑郊區,佔地很大緊靠武荖坑溪,溪水清澈沒有污染,遠離市區的吵雜,所以我喜歡去那邊玩且已去過幾次了。今年活動主題是:回到自然。活動幾乎每年都在3~5月舉辦,只有前幾年停辦,後來這兩年又復辦,今年剛好考完殘障特考,索性就和朋友約好再去玩一次。我很怕塞車,有時一塞好幾小時,塞車時屁股坐久都快爛掉了,且這次怕會碰上活動結束的那個連續週末一窩蜂出遊的大塞車,所以提早於5/7去玩,原本計劃早去早回,如果時間許可,還可以去頭城「蘭陽博物館」玩,等於一天玩兩個地方,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原本想中午吃完飯差不多點下午一點我們就離開,可是卻因這次綠博沒適合我上車的遊園車可坐,我只好又從終點推回原入口處...這樣子又拖到二點半才離開,當我們準備從綠博離開前,我還看到許多人正好要入園來玩,我問了一下服務台工作人員:從綠博到蘭陽博物館要多久?起碼一小時!什麼!我很訝異喊出:不會吧,真的嗎?工作人員更詳細回答:因為此時差不多會開始塞車,就算不走台9省道改走國道5號也要40分左右,而綠博在宜蘭尾,蘭陽博在宜蘭頭相差好幾十公里。所以,我當下把話說給朋友聽,她們也怕塞車,決定不去了,直接打道回府,回程時,碰上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稍微塞了15分鐘,沒有影嚮很嚴重,回到家差不多4點多。


  多麼順的安排啊,綠博的各主題館幾乎都有玩到沒有跟人擠得水泄不通,吃飯時有位置坐不用排隊,來回車程又沒碰到塞車,回到家還可以休息一下再起來做飯(跟我去的朋友都是媽媽囉)或吃飯(我),所有時間安排恰恰好;如果出去玩的景點只是走馬看花或是趕行程,倒不如不要去玩,因為那樣子很累;早去早回才能達到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又不會滿肚子牢騷,遊玩才會真的愉快,出去玩前大約安排一下計劃,才能免於事後的敗興而歸。


  今年綠博也提供”到綠博拍婚紗免費入園”的優惠活動,加上宜蘭有很多其它的觀光景點,如冬山河、傳統藝術中心、礁溪溫泉公園等等,如果再加上這些景點就可以安排一系列的婚紗拍攝或是雙人蜜月遊了。


 



 


 



參與的資深美女們和唯一的帥哥


 



小朋友被主辦單位邀請當表演團


 



碳息工場主題館


 



綠色廊道之南瓜隧道


 


 



長瘤的南瓜,改良的


 



 



 



長相很曖昧的改良蕃茄,聽說很甜


 



綠色廊道之風車廊道


 



綠色廊道之風車廊道,所有風車全都是小朋友採環保理念做的


 



漂流木裝置藝術區,此作品名稱:梅花鹿


 



漂流木裝置藝術區,此作品名稱我忘了


 



 


漂流木裝置藝術區,此作品名稱:音符


 




 


 



 



 



 



用保特瓶做的大瓶子,瓶子倒出來的好像不是沙子是稻穀,可以進去摸摸看也可以玩


 



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主題館:展示各種稻米的多樣面和成長


 



 



有很多不同品種的稻米番號


 



把園區弄成梯田,也真辛苦主辦單位的苦心了,以下是稻子成長的過程,由順序來看


 



 




 






第一次近距離且和我平高的拍攝稻米


 



戰利品:辛苦收集蓋章並參與飯團DIY才能免費獲的米飯團


,米很Q也很香,真的很好吃,建議去玩的人一定要來此主題館



 






很想要這些公仔


 



小袋鼠和可愛動物區主題館


 



 





這些小豬仔好幸福,工作人員還幫它們定時洗澡呢


 



 



園區裡有很多地方提供親子遊戲設施,總是一堆大人和小孩聚集,平日大人工作小孩讀書根本沒時間休閒,所以政府適時或固定舉辦這些具有身心靈福利親子出遊的活動,效益非常好



魚河園主題館,館裡提供蘭陽水域溪流生態所常出垷的魚類和稀有的海龍、蝦虎、巨型鱘龍魚等等,也認識外來魚種對生態環的影嚮,那些魚各分布在河流中各個不同的河段,我年輕的時侯常和朋友去溪裡釣魚,有些魚類我知道,但卻不知道它們是屬於那個河段,反正釣得到魚就值得我開懷大笑了,哪分辦得那麼多,藉由這活動說明介紹就可以多少增加一點認知了,講給別人聽,說不定人家還認為您很有學問呢


 




 



園區裡也很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小水溝,但它不是排放廢水的水溝,它可以提供已經逛累的遊客休息泡腳之用,水很乾淨讓很多人坐下來聊天泡腳舒解腳ㄚ子的酸痛,我看了也想去泡泡水舒服一下


 



泡腳區的旁邊有一攤是宜蘭白米木屐村的攤子,他們是很有特色的社區,該社區發展協會也曾獲得內政部評鑑優等,他們社區成立小木屐的研習班,製作很多手工藝的小木屐販賣給參觀的遊客,自給自足,很可惜前不久被淹大水給侵襲了,希望他們早點恢復特色,大家若有空也可以去他們社區參觀一番


 





面對著全球氣候異常帶給各地居住人類的威脅,我們實在不應再繼續破壞了,更應有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例如丟掉的保特瓶可以回收做成衣服和袋子、設置風車可以蓄電發電、腳踏車若安置蓄電的功能,邊騎車運動還可以蓄電或發電,一舉兩得,類似的再利用開發真的需要廠商和所有人的idea才能使資源不會再繼續枯竭下去。


 


綠博還有很多好玩沒看過的東西,若要所有都看過大約要花4小時左右,再加上交通時間也將近6~7小時,所以較適合安排一天的行程,我希望每年都能舉辦,不管其成本是否虧損,但其給消費者的效益和福利卻相當多,這種公共財是值得繼續做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