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我常到八里海邊玩水,有時走在海裡的沙灘上腳底還


會被割到




 



受傷前後我滿喜歡去八里鄉的西濱道路,它是個很單純的漁港,也有滿長的海岸線一路延長到林口下福火力發電廠,夕陽也很美,前方的電廠還有賣便宜又懷念的”電廠枝仔冰”以前每到夏天,整條馬路邊總是停滿車潮,因為人們都跑下車去海邊玩水,玩水完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再往林口和桃園方向過去,一邊看夕陽一邊看飛機從頭上飛過,但是不要被嚇到~


再往南下去不久,就可以到竹圍漁港去買魚獲,那裡的漁獲現捕現賣的很新鮮,因買第一手也很便宜,有時我家辦年貨想吃魚,就去那邊大撈一筆,多到吃不完


 


那時侯的道路很寬敝,車流並不太多,我爾而和朋友約一約去那邊騎車奔馳,下海玩水、釣魚、抓蟹等等,還滿小有斬獲的,回家時順便去八里渡船頭買姐妹甜甜圈來吃,那時侯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還沒蓋、現代化的台北港還沒蓋、綿延幾十里的沿岸步道還沒有及現在的西濱高架快速道路連根橋敦都沒出現,但是現在已今非昔比了


 


交通發逹帶來的地方繁榮是大家期盼的,有一得必有一失沒有十全十美的,現在假日也很少看到車流在路邊停靠看夕陽,沒有人來游泳玩水,我也不再帶狗到這邊看海了,來這邊的多是長途奔波的過路客,只是疾速而過的過客,停路邊只會塞車,沒有停留,沒有機會再享受天然的海景風光,整條的風景和觀光已經縮小到靠近市區的十三行博物館和八里左岸而已,也是風景也可以觀光啦~只是那種觀光已變成人為商業化,感覺不再純樸了


 


偶而翻到幾張十幾年前和現在的照片,貼出來聊表對以前八里的懷念~


 



以前沒數位相機,我是用單眼fm2拍的夕陽,左邊馬路沒有


高架橋,右邊是不收費的海水浴場,往前走就到火力發電廠


照片右邊可以看到煙囱,插花一下;報導跨年被痛毆的身障


朋友就住在那附近


 



手機拍攝畫面不好,原諒。西濱高架快道台北港入口處


 



手機拍攝畫面不好,原諒。西濱高架快道台北港入口處


 



手機拍攝畫面不好,原諒。記得此處八里焚化爐蓋好沒多久


快速道路和八里博物館等新觀光景點就陸陸續續出現了


 




手機拍攝畫面不好,原諒。這是現在拍的西濱道路,原來的單


向開放兩線道已區隔為各一線,路邊再停車就塞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