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菁英會第二天就是我們的重頭戲了


早上我們要接受頒發全國社會優青當選證書,這是二千三佰萬人之一的機會,很難得很榮幸很興奮,其實任何人都是國家的棟樑,是社會中不可或缺的螺絲釘,不要浪費人生,虛度光陰,行有餘力後伸出您的援手幫助弱勢,使他(牠)們有繼續生存的動力和希望,我想您是被肯定的,被鼓勵的!為自己也為別人留下良好的青年楷模典範,現在最有能力執行的就是年輕人了,青年要擔當起改變導正照顧關懷社會的責任,唯有行善施仁義,體會出施比受更有福,當您對最小的最卑微貧窮的所做的付出就是在對神所做的一樣,他終會加倍回報,這是聖經說的,簡單來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就對了


 



 


我十多年前意外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必須坐輪椅活動,雖遭受此意外受傷導致生活中許多不便,但陸陸續續受到許多人的鼓勵和幫助,便覺得虧欠他們,因為端茶吃飯洗澡這些小事我本來就可以做的,受傷初期卻得由別人幫忙才能完成,真是感到哭泣啊!所以我就想有朝一日當我身心靈復原了,就要回報大家,哪怕是一件小事,人類的社會就像一個大家庭,同為一個肢體要彼此互相幫補


 


早上每位來自各縣市的社優青年及大專青年穿著正式坐在禮堂,聽取長官及貴賓的勉勵,接下來,我們就要上台領證書了,謝謝救國團設計了一個斜坡,讓我從容興奮的被推上台,手上拿著證書,心裡想著責任的開始,一生能領取當選社會優青證書,是受到全國人的肯定,更應該做一個好榜樣帶起頭把這份職責發展出去,才不會愧對這份殊榮


也很巧,這次社會優青來自台北市的大翔兄,他的姑姑也是前幾屆的十大傑出青年獎章得主,現在是旅行社的負責人,也專辦身心障礙出國旅遊的活動,說起來她也是我學姐~以前是她當選,現在是她侄兒當選,真是一脈相傳啊~呵呵,她今天也來觀摩她姪兒:鄭大翔接受表揚,中午很榮幸我和她同桌吃飯,她就是鄭淑勻,有關她一切的優良事蹟很多,請參觀她的部落格和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jw!lCCVSgKTCQL_QakLzKQm


http://www.lovetour.com.tw


 



站在我左手邊的社優青是塞德克芭萊最佳男配角得主:花崗一郎


 



 


中午吃完飯,就到附近的忠烈祠向革命先烈致祭,接下來就前往總統府囉,進總統府會全身檢查,並禁止攜帶手機相機、背包及其他含金屬物品,總統府裡面每個轉角都有站一個便衣警衛,也會有人帶路跟著你,連載我來的復康巴士,事先都已將司機姓名車號和我及朋友資料呈報給大門憲兵,以一一核對才能進入,真是戒備森嚴啊,28晚上宴會主持人預告,總統府的下午茶很好吃,要把握,果真如此,桌上擺的甜點含飲料一下子就被200多位的優青吃光光了,吃完了大家趕快排好隊型等候馬英九總統到來,他一來就跟站在兩排前面的優青握手,呵呵,當他走到我面前時,還稍稍的發出驚訝的聲音,並且彎腰跟我握手,頓時!我真的覺得他很謙虛,而且這個鏡頭還被登在“馬英九總統”的每日日記臉書上,真是受寵若驚啊!他先勉勵了我們要走出去,發揮我們的影嚮力,展現我們的軟實力,並陸陸續續出唸出了十多位國際有名的台灣之光,當我們還沈醉興奮之時,他還一一跟我們合照,事後由總統府整理好洗出來寄給我們紀念,真是太棒了,朋友建議我拿去表框起來,免得相片遇到空氣久了會變質,嗯,有道理~


 



 



 



 



 



這拍攝角度真好


 



嘉義市社會青代表:白振財


 


精彩的兩天一夜活動就在最後一站參觀總統府畫下句點 ,但這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裡,今年真的是我人生中很不同的一年,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不管以後如何,我要繼續柄持善良對人的初衷,做好本份盡力做好事,當選證書的肯定才是值得的



精彩的扯鈴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