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收到一張會計事務丙級考試成績通知單。


距離上次僅通過筆試考試已事隔快三年了,今年再不考上術科考試將其全部補足,就不再保留學科分數一且歸零~


 


成績單未收到前,我的心情一且放空,因為術科很難,考不考得中實在須要有點運氣,因為考題全部都是計算題,想考上真的需要一段時間的了解及常做考古題或許還多點機會,所以我考前有點閉關把整本考古題做了一遍,但其實,也未完全閉關啦,還是有做一些雜七雜八的事~不過,它真的是雜七雜八,對有在用功準備考試的考生是一個非常大的致命傷非常浪費時間,所以還是控制自己進度和安排,真的破釜沈舟才有考上的希望。


 


針對會計科目,若沒有真的興趣和熱忱,只要寫到一兩題計算,絕對讓您頭腦瞬間爆開,口吐白沫….四肢癱軟,呵呵,好像有點誇張,不過說真的,它真的難,面對一千多針對實務狀況的考古題,我只有硬著頭皮紮實的計算了,上次抱著馬馬虎虎的基調去考,當然成績非常不理想,但也還好先通過了學科部份,這次術科我把每個細節由基礎、調整到編表及刁鑽的題目,都沒放過確確實實算過一遍,從這當中也感覺到:上次是初學,所以很多題目都是跳過或不會寫(其實是不敢面對、讀不確實,逃避的心態),很沒信心,可是因為我不放棄對商科的興趣,所以這次很認真的去看書去請教老師或高手,寫題庫時每一題幾乎都算過一遍,哈哈,發現其實面對前後年度差不多相同的題庫,上次幾乎都不會寫,而這次卻都會寫也不再跳過,其中當然有寫錯,但是解答與原先假設的答案相差不遠,只是要轉點彎才會寫對!訂正後真正錯的原因及來龍去脈,我也很容易開心明白,原來是熟練度不夠做題經驗還不足所致,所以在面對國家的公職或證照的考試,我體會到常做考古題真的非常重要~有時間一定要把握做考古題,坊間有很多日本或台灣指導如何準備考試提昇記憶力的書籍,也非常值得的參考~


 


這次會計事務證照考完後,針對會不會解答,答對答錯的或然率,我心中也有個底,因為考試時間不夠(其實在平時練習時是可克服的)及會計編表的格式不熟練,所以大概有幾題我來不及驗證及思考,而它可能會導致決定性的影響,這可畏大啊!但,考也考過了,再回頭埋怨也來不及了,只有面對它了,會考到自然會考到,不會考到也不會影響人生的下一步階段,所以別管它了~


 


預告這幾天會寄通知單,雖然我刻意不去想就算收到也不想打開去看,但心裡還是會覺得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真不知該如何?不知是否老天刻意安排,成績單果真比預告寄發時間慢了幾天才來,而收到時妹妹告訴我,她誤以為是她的信所以打開看過了,這下,我不想看都不行了,將將將~我迅速掃瞄成績單上兩個欄位,哈!及格通過+合格發證,多麼金光閃閃的字眼啊!我終於考到會計丙計計術證照了,睽違三年而且我非正規的商學科學生,感謝主~若是我當初沒把題庫全部做完而吊兒郎當看待,我想這段學習時間我可能白白浪費掉,也辜負一些人的期望,感謝主給我這份憨厚和毅力,還有執著如此幸運的考到有時光靠死讀書是不夠的,但是讀書是最基本的準備,胡適說: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結果雖非跟努力成正比,但若不想努力得到及付出,就什麼都沒有,最後還要加上當時的機會,而這機會跟您的心態和付出是一定有關的。


 


證照考到不一定對我的未來有幫助(因為有點插花性質),但接下去,我還有幾次重要的公職考試要準備,這次考試通過帶給我一定程度的肯定和希望,更讓我體會這當中該如何正確的付出和思考,還有敬虔的態度(假設您有宗教信仰),所以我把這次考到的榮耀歸給主~


我啊~並不想永遠停留不動,不管針對任何方面,學習的過程和接觸會帶給我很多的樂趣和回憶,這不是八股的文章話語,是我淺意識的原動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