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網路上,偶然間認識了一位身障朋友,雖然身體受限,但卻克服萬難開了一間專賣夾心酥的飲食店,不光是賣夾心酥還有賣麵食和咖哩飯和飲料,我很欣賞這樣不服輸又能突破身體囹圄的人,光是精神就值得效法了


前陣子突然嘴饞,想到她有賣夾心酥,就跟跟她來了一次邂逅。原本我想網路購買,剛巧,她要上來北投上課,所以就改為她下課要回台南時面交囉~,誰知當天天氣被颱風尾掃到,狂下雨,所以我騎車要去面交的路上積水被封路了,我很緊張怕擔誤她的高鐵搭車時間,只好趕緊急繞路(從成廬大橋繞到三民高中捷運站),費盡千辛萬苦總算見面了,也看到了他的老婆和我想吃的夾心酥,輕鬆的聊了幾句並邀約其有空上來台北坐捷運去玩,因為有捷運對坐電動輪椅的朋友外出真的很方便,小聊後就各自回家了


 


話不多說,趕快介紹他用心改良製作的心酥吧:


 


 




 



存錢筒的造型和財神爺的圖案,包裝很cute,趕快拍下它


吃完後,不要丟掉包裝,把它身體黏起來又可以當存錢筒,哈哈,這是我的新發現


 



筒裝很精緻很大筒,上蓋一打開,滿滿的酥餅,光是吃一半就吃不完了


 


 


海王子說:打開後絕對要趁新鮮吃完它,因為他沒有加任何的防腐劑、乾燥劑的東西,所以若不在幾小時內吃完夾心酥就會軟掉不酥脆了,果然;真如其說!其實我個人覺得:除了沒有外加以上的東西,連酥餅也沒有添加任何香料,它本身就很自然可口好吃了,嘻。目前海王子夾心酥的口味有:原味、芝麻、紅蔥頭、花生(四方形,目前買氣第一名)、紫菜(特別一提*澎湖宅急便漂洋過海來的)。我買了花生和芝麻口味,真的很Q很脆很香很好吃,海王子說到:這些酥餅全是手工製作,完全不假工廠製作,製作過程有點複雜,烘爐可是要自己動手製作,連材料都不易買到了。全程均為木炭加熱純手工去捲成一支餅或摺疊成一塊四方餅,很燙~但也就要在很燙的時候才下手才能製作出餅...(其網頁說明)


 


 



當晚睡前,看了一下書而後再上臉書逛逛,肚子有點餓了,我馬上泡了一杯咖啡和取出好吃的夾心酥互搭,哇!吃到口裡,薄薄脆脆的,在口裡不沾黏,還會發出脆聲呢,吃的時侯要注意,容易會有掉屑,最好先拿張衛生紙墊在大腿上,最後再把掉屑倒盡口裡吃乾淨,呵呵,太好吃了,所以一點都不想浪費,如果配上咖啡,真的是一片接一片,不騙您。在吃的同時,真的感覺不出來是機器做的,如此脆薄又摺疊成一塊四方餅,機器是絕對做不來的,甜度適中不膩


 


 



我發現:把夾心酥稍微泡在咖啡裡,再吃進口,又不容易掉屑又增添另一種香香的口味,不失為一種好吃法,吃完後會有一種飽足感,其實若不把它當點心而當早餐配豆漿牛奶應該也算不錯的


 


剛好那星期同學聚會,所以我就拿了幾筒夾心酥去和同學分享,讓他們也吃到這種點心的好口味


希望海王子賣的夾心酥生意能越賣越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