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風和日麗好日子,參加協會工作人員北海岸一日遊活動,依照慣照先到一個單位參訪...拍完了合照,拿了文宣講義後,接下來時間就屬我們的啦~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錯適合泡溫泉,就來到了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我沒下去泡啦,因為不方便和其它因素關係,不過,我可是很喜歡泡湯的,但是,是未受傷以前的事了,嗚...所以我就在園區閒逛,園區很大,有露營區、烤肉區、溫泉區、住宿區。


當天剛好碰上:馬拉松路跑活動也在此舉辦,所以大門口擠滿了人潮,加油聲此起彼落,我也好久沒運動了,趁這此難得出遊,就跟他們一起跑吧,只是我是一個人推輪椅在廣大的園區逛兼拍照路面是上下坡的,還好我的心肺功能和體力都未減退,一個人應付得來,一般的輪椅族或持拐杖朋友,可能就要考慮一下請人助你一臂之力了。


園區唯一的缺點就是戶外的廁所不多且距離遠不好找,有無障礙的更少,所以請在出入口的活動中心上完再出來逛比較好。


吃完了午餐參觀金山老街後,來到了朱銘美術館


它位在高山上,當我們的遊覽車走在山路上,已經可以看到一層層薄霧了,今天天氣還好,如果冷一點,建議多穿一件衣服比較好,而且大型遊覽車上山不好開,會車要小心,小型車是沒問題的。


到了目的地,先上簡短的簡介:


導覽小姐說:整個園區大概歷經12年的整修和佈置,目前還持續創作中。可見朱銘先生對藝術的執著啊;美術館有八成以上多為戶外展示作品;有多數個不同主題的展覽區、兒童區、藝術交流區、表演區、運動廣場等等,建議參觀動線往右邊開始逛起才可以看到全部的景點,整個園區出入口只有一個,所以會回到原點的;記得,拍照禁止使用閃光燈、愛惜小草,草坪也請勿踺踏


門票:一般人250元,學生和65歲以上長者220元,美術科系學生200元,持殘障手冊者125元(陪伴者是否有優惠,導覽手冊並沒說明,請注意一下)


整個美術館非常大,都無障礙很流暢,邊走邊欣賞應該2小時左右,我們集合時間有限,所以走吧


 



馬拉松活動,佩服他們的體力,加油加油


 



滿多人的


 



 


自己一個人在金山園區亂逛亂拍


 



靜謚的山水


 



金山園區的露營區


 



硬是要從石頭裡長出來的小樹,不畏艱難,我們做人要多多學習啊


 



畸形的樹幹


 


以下是朱銘美術館照片




入口的服務中心,服務小姐很親切


帶領巾給人一種溫柔、高雅氣質和端裝的的感覺,所以副會長在我旁邊問我:你在照什麼好料的?我說:沒有啊,櫃台不錯,所以順便拍下囉,嘻


 



櫃台旁邊的無障礙廁所,很乾淨很大間,整個園區共有五個無障礙廁所,建議參考導覽圖表


 



服務中心的無障礙廁所


 



要到戶外區的走廊


 



在走廊出現的天降小奇兵


 



大燈籠


 



像是人型黏土作品


 



大肚男主角出現了;報數:1,2,3.....


 



亞當夏娃版


 



太極廣場展區作品


 



太極作品:作品雖然有凌有角,但精神函意卻特別顯明


 



光是雕這個石門,想到就恐怖,真是大啊!


 



硬邦邦的東西也作成拉鏈,是不是多了一種柔軟呢?


太陽好大啊~


 



這..這也太搞笑了吧,畸形怪招,瞄準重點踢下去~但!草坪不能踏進去啊


 



這是園區最大型作品:朱銘先生的創作真是大膽和實際


 



真實比例喔


 



這架F-16 是真實比例,距離比較遠,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沒靠近去看它是否是報廢機?


 


感覺朱先生的作品,幾乎都傾向大型創作,真是”數大便是美”啊,當你用藝術的角度去看一定體會的出來,而小型作品都擺在第一和第二展覽室,所以在看戶外作品時等於也在散步散心,真是有益運動兼陶冶性情啊


 


 



藝術長廊,親子樂


 



藝術長廊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們還有幾個展區沒有看到,其中有個水池.裡面養了幾隻天鵝,但只有一隻是真的,膚色是黑色,它叫”小黑”,當我快速經過它時,叫它小黑小黑名字時...它真的會啞!啞!給你回應唷~(導覽小姐簡介說過而我證實),下次有人去參觀時不妨試試看


先前在車上電視新聞報導,將有特大低溫報到,還好我們今天趕在它來之前出遊,且真的是風和日麗,所以心情特別好,久久出去玩一下也不錯的,介紹完畢


補充:若有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泡溫泉,它有斜坡,但裡面沒有殘障廁所,輪椅朋友若要去可能不方便,溫泉館旁邊的戶外廁所很少,我沒去上過,不知有沒有殘障廁所,這些都要注意一下~


恭禧台北縣萬里鄉的龜吼路段,拿下最佳維納斯海岸線的第一名;當天我們遊覽車有經過,真的非常美;北海岸路邊還有許多行動咖啡車,仿地中海景觀設計的咖啡廳,常吸引新人結婚來拍戶外照,野柳風景區也設置了平台步道,輪椅可以推去看”女王頭”的風化石頭造型,除了假日車潮擁擠外,中午可以去金山老街吃鴨肉,下午還可以從陽金公路上陽明山看海芋和賞花等等,我不一一介紹了,它真的是一條滿載而歸的休閒路線,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