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中旬我們協會舉辦台南二天一日參訪研習活動


印象中的台南好像都是過路而以,加上好久沒出遠門了,就給它出去玩兩天吧


但是,最近這陣子碰到梅雨季,全台灣幾乎三天二頭的狂下雨


北部下完換中南部,簡直快抓狂了,不下雨怕旱災,下雨怕水災,真是動抺條囉~~~


出門前一天新聞氣像報導說,南部雲系逐漸北移....


耶!!!我住北部~~~好爽


因為我是要到台南玩,最好都不要碰到下雨啦


出門前台北果真連續下雨,不管了,穿上輕便雨衣騎上歐多麥去集合了


 



 


 


因為我們是身心障礙團體,這次活動就安排到台南參訪同性質的社團聯誼一下


我的行動不方便,所以只好麻煩司機大哥背我上車


他的身材也滿高壯的,遊覽車的樓梯走道也很寬,背我沒問題,真的非常感謝他


上車後一路開到台中雨勢才漸漸停了,越往南走,天氣越晴朗甚至出太陽,南北部天氣真的差很多


 


 



 



 



 



 


先去吃個午餐,吃完後就往第一站“台南慈光殘障協會服務中心”參訪


慈光理事長很客氣,還送我們每人一大碗挫冰,南部的天氣真的很熱,吃冰消火剛剛好


 


 


 



 



 



 



 



 


台南安平港坐船遊港


因為過去曾發生過意外,所以上船前規定一定要穿救生衣


第一次到安平港感覺很寧靜,有鄉下小漁村的味道,導覽員介紹說一趟來回大約要40分,哇塞!這個漁港還真大,基隆蘇澳南方澳或碧砂等漁港好像小case,中途遇到下雨更增添矇矓美,但回到出發點就沒下了


港邊有秋茂園公園,遊港完還可以去公園逛逛,安平港是個很好的休憩景點


 


 



 


寧靜的漁港怎會出現軍艦?原來是報廢的軍艦博物館


 


 



 


進香團?觀光團?採購團?不管什麼團為了核銷來個大合照,證明有到此一遊啦~


 


 



 



 


參觀漁市場,買隻新鮮黑輪吃吃看~旗魚黑輪是很新鮮啦,只是太小隻了


 


 



 



 


台南老街很熱鬧,也有很多有特色的攤位,跟我上次去鹿港老街有同樣的Feel


 


 



 


 



 


 



 


煮碰糖=>好新鮮的名字,老一輩的應該有聽過,但...我真的是現在才知道,哈


攤位很古色古香,這東西煮起來好像很麻煩,用碳火煮,又用小電扇吹,人多時還有多點的專人幫忙顧,猜想當可以吃的時侯會不會從白天到晚上了,呵呵~完蛋了,我已經被速食習慣同化了,但,真正想享受這種傳統懷舊美食是不會在乎時間的~


 


 



 


烤玉米還可以有很多的創新吃法喔,不只是一般常見水煮或碳烤兩種吃法而以


現在創業族越來越多也年輕化,大多選擇飲食業為主,我發現有很多吃法都是由傳統產品再加上自己的創新變造,就變成新產品,再透過網路的推銷,或網友的評鑑票選等方式,馬上就聲名遠播,吸引許多饕客不遠千里的去品嚐,一傳十,十傳百,台灣的美食美名就大放異彩了,也促進了新飲食文化經濟奇蹟,嗯,不錯,應該學習韓國採文化同化的手法,把台灣美食向全世界推展出企才對


 


 



 


照片中的幾個辣妹還在大門前表演,擺很多pose拍照喔~有自信,有guts,帥 


 


 



 


來到這間扇子店,我有點後悔,為什麼?因為在櫃台前是位超級大正妹啊!!怪我膽小,我從旁邊偷偷的拍她,不敢邀請她給我正拍,後來正當她有意識我在拍她時想說要擺好pose給我拍,我卻假裝想離開加上朋友催促,沒正拍她啦~嗚嗚~少了一次與正妹邂逅機會~~


 


 



 



 



 


 



 



 


老街裡還有很多好吃新鮮的東西,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沒有多拍照,來台南一定要逛老街,裡面有許多特色的美食跟一般夜市裡常見的美食不一樣,有機會一定要來嚐嚐~


 


 



 



 



 



 


晚上,我們住在永康市“致穩人文商務”旅館,這間商旅是我住過最頂級最豪華的,當然價位最少也要從三張小朋友起跳,但!服務好,有機制安全周密的電梯,房間提供有線、無線上網設施、大型液晶電視,淋浴間乾濕分離,一樓大廳提供免費上網及休憩的雅致空間,可以聊天,喝茶、咖啡、看雜誌、傳真等等,旅館內還有提供三溫暖及健身房


 


 



 



 



 


我們住的房間在三樓,只有三樓三間客房都有陽台其它樓層房間可沒有喔,可以在陽台納涼聊天滿舒服的,可惜風景是後面的巷弄~房內浴室門滿寛的,一般輪椅可以進得去,有一台階,我是覺得還好,但可以請人幫忙,電動輪椅就可能沒辦法囉~採淋浴沒有浴缸,所以它跟大部份汽車旅館有提供按摩浴缸的用意不同,可能要去旅館的公共三溫暖才有吧,當晚,我是住在輪椅上洗澡的,別擔心,溼的輪椅經過冷氣吹一整晚多少也差不多乾了,洗完澡就自由行囉,我們協會有安排去台南有名的花園夜市,但我沒去,本想去旅館後面的科技大學逛逛,卻沒人陪我去,只好到一樓喝茶看雜誌,這是間很不錯的頂級商旅,如果有到台南出差或安排假期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囉~


 


 



 


 


第二天打開窗廉往天空看了一下,不妙~今天好像會下雨!果然一直下,本來有安排要去台南古城參觀的,結果臨時取消改成自由行!那a安吶??我沒有去參觀過耶,真是有點失望,所以我們直接去台南玉井的水果批發市場買水果,下雨所以我沒下車,許多會員都下去買水果,等他們上車時,我真是嚇一跳!簡直是大採購團,大包小包,整箱整籠的芒果、鳳梨、香蕉、南瓜等等,好像不用錢的全部搬上車,價位都很便宜,兩大籠的愛文芒果不超過一千元,我最愛吃芒果了,也託朋友幫我買了一籠,算是稍稍安慰不能去古城的遺憾


 


 



 


一路上天空烏雲密布,跟前天來時的好天氣差好多,今天行程變成走到哪玩到哪,有去吃大碗芒果冰,但我一樣沒下企吃,想說最近台北市永康街的“冰店”重新開張也是有賣芒果冰,打算回台北再去吃吃看


 


 



 


司機大哥有載我們去古坑喝咖啡買咖啡,我當場喝了三杯,真的很好喝,比菲律賓及泰國種的咖啡好喝,也不輸其它歐美咖啡,尤其喝了一杯“人參咖啡”口感絕佳,應該要更廣大推廣~


 


然上北上到了台中,司機大哥一樣載我們去買台中名產太陽餅,到苗粟買花生糖,每次下車,一些大嫂採購團絕不會空手而回,一趟旅遊幫助了台灣的民生經濟,政府應該多多補助鼓勵社團旅遊才是,而我呢?真是名符其實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族,沒辦法,誰叫今天一直下雨臨時改行程了~


 


傍晚到了石門水庫附近,想說看看可不可以看到壯觀的洩洪,但還是沒有,就在附近餐廳吃活魚三吃,然後打道回府了~整個二天一夜行程還算不錯,若第二天沒下雨更棒


 


晚餐前還“剛巧“碰到參選議員跑到遊覽車上拉票請求支持民調,同一天也有參選人打給我們會長關心兼拉票,一場政治選舉真是忙啊~一趟旅遊也參雜了濃濃的政治味,不管任何人民團體都會發生,雖說弱勢身心障礙團體不要跟政治走太近,免得貼上政治商標,但人際關係之間本就是水幫魚,魚幫水的,況且現在人都很有自我主張看法,不會因為某些政黨候選人的摸摸頭或有目的的配合款補助,就一定選你!所以放心啦,就算沒配合款的補助辦活動,國家還是要提供基本保障的,就現實面來說,今天一個社團辦活動參加人數不多,相對的,提供補助的民代可能就會覺得沒什麼選票利基,他當然就不太願意給你配合款,沒錢要辦活動就得要靠自費,當出席人數多,民代就會多看你一眼,一個天平的兩端怎麼平衡,就看主事者的頭腦和手腕了


 


回到家,台北還是在下雨,洗完澡上個網收完信,就去睡覺了,一切回復原狀,準備考試要加強彌補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