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圖書館看書認識一位朋友


 


平時在自修室都非常安靜,大家都低頭默默看書,這位朋友偶而和我碰面時都會打聲招呼,或是討論考試提供資料之類的訊息


最近他跟我說他要買房子,然後將出租~


看似很平常的一種行為,但他接著說:他要把房子以低價第一優先租給弱勢的學生~


 


一聽到他設定這種租屋的條件,心裡有種安慰(我有位朋友領政府生活補助津貼,而且還在外租屋呢,光是房租就捉襟見肘了)


我說要怎樣子讓想租屋的弱勢學生知道呢?他說可以在學區發傳單或登報、委託房屋仲介公司介紹


 


我覺得他滿有心的,第一設想到弱勢學生的經濟情況,第二透過傳播可以把焦點關心到弱勢族群的生活所需


除了祝福他房事順利盡快一兩天就解決,也希望他解決後快點專心準備七月的高普考,一舉考上!


 


社會上多點像陳樹菊等等善心義舉的人存在,便會處處有溫暖,愛心是會感染的


 


匆忙和朋友結束對話後,我忘記當下稱讚他有這種想法,下星期一遇到他,再去跟他表示讚美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