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考完了!


準備了一段時間,固定向圖書館報到,固定吃餛飩意麵或魯肉飯,固定的人事物,固定的音樂,固定的,好多的固定...


常常是三京半夜萬賴俱寂,桌上還是只有三件東西;書、筆電、USB小台燈,作什麼?...看書


我沒熬夜,只是調整了作息時間,早睡早起


想要考上公職是件非常艱辛極度困難的事,但那是我唯一機會


我一無所有,能考上只要後半輩子可以衣食無缺老病死有個寄託,就夠了


 


沈寂了很久,我犧牲了友情,不再出遠門,不再上山,不再去看海,不再去找朋友,拒絕了沒意義的言論,真的對不起大家!


更重要的是;我同時犧牲了健康,這段期間是可以去住院治療的連醫師也建議過,但我目前無明顯症狀


我還是照醫護教導的,暫時做自我護理,現在考完了,再找個時間放心的去住院吧


 


這段期間碰到朋友過世,鄰居的猝死連防備都來不及,心中真的很難過,事世多變化


我們真的很難知道下秒鐘,我們還在不在!憂傷的想法在腦海盤旋了一下,該做的我還是要繼續,拿起書本繼續讀下去~


其實我很堅強的,強到別人連外在都看不出來,我想我比較容易隱藏吧,沒有人能懂的


 


心情很藍色...


 


有時侯一個人在家看書,看了一段時間,我會跟睡在我輪椅旁邊的兩隻狗玩玩說說話


凡事都自己來,不想再製造麻煩,因為家人都很辛苦,這段期間感謝他們幫我買麥片和營養包


偶而我會想起年輕時的玩伴和經歷的時光


那是前所未有的記憶,以後可能不再有了,因為玩不動了,很幸慰的至少我有過


想到那時期的音樂,說真的,它比現在的流行音樂都好聽百倍


準備的考試的書還是要看,但我還是藉口偷賴一下上網下載回來聽,希望它能安撫我一下


 


孤獨其實沒什麼可怕,早點享受它,磨鍊你,將來你才會堅強


前老闆吳姐說我準備考試真的很土法鍊鋼,我想大多數的考生應該都是這樣子的


我只跟幾個有經歷補習或已進入公職的朋友討論過讀書方法,開始準備前我有上網搜集一些心得分享和寶貴考試經驗,偶而會上討論區或讀書會看看,摸索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很感謝在圖書館遇到公家單位退休的志工阿姨和小學老師,感謝他們的鼓勵,我會努力的


 


今天考試的日子終於到了,結果不管如何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希望我的付出是值得就夠了


去年同時間出發,到了考場地下停車場停了個電梯旁的好位子,但是今天!卻遠遠遠的到車位已滿的告示,心裡真的很緊張,因為木柵國家考場週邊真的不好停車!


在附近巷弄繞了一下,終於找到停車位,感謝主還好離考場不遠,距離進場和考前準備時間都在預設範圍內,我就好好考吧~


 


今年的考題都很好寫,我所看到的試題都在我平時所準備的範圍~只是有些題目好像是我沒記熟而有猶豫了一下


我越寫越快樂,跟上次比較,當我寫完了專業科目答案,至少還有一倍時間再重新看一遍~只有國文,因為今年的考型改制,考試時間一小時,要填完五十題選擇題答案,平均一題一分十二秒,但有很多古文題,加上思考時間和看題時間,時間真的很緊湊,就看個人平時有沒有閱讀廣泛和深入了,我只怕這科!


我越寫越快樂,有種考上的心情浮上心頭,真的!呵呵,最好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想法,才能有輕鬆的心情面對任何一種挑戰!


 


考完了一切都過去了,接下來也不能鬆懈,我還是要繼續為七月份的高普考努力,直到考上為止!


現在的我只想找到一兩天時間好好出遠門去兜風,放空,補充一下能量,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