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吃到飯店提供的中西式早餐了~,連吃好幾碗稀飯配青菜花生和鹹蛋,平常早餐我都是重質不重量的,但是飯店提供的早餐很豐富,我幾乎都會連吃好幾碗好像吃夠本一樣,就連我朋友也同樣,最後我還是撐不下去先退場了。回房間把東西收 捨一下,嗯,今天開始尋找海角七號~


國境之南因為電影的緣故,又將這片四季渡假盛地加上上一代和現代的愛情故事,更增添了它迷人之處,因為電影之故引起更多粉絲前來朝聖,包含我也是~廢話別多說,尋找之旅由西半島開始~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巴士網站。http://www.bustour.com.tw/event/1022_cape7/tour.html


進入後可點小圖放大,所有路線看得更清楚~


 


不光是尋訪電影拍攝場景,我們順便遊覽其它景點。瓊麻展示館,路標不是很明顯,我找了兩趟順便問人才找到,進去看了以後,原來我是被自己給欺騙!館;原想說它應是個靜態建築物,一進去看原來是露天的瓊麻種植地,也終於知道瓊麻是長這個樣子啊,真是孤漏寡聞~


 




更正:是我弄錯了,不是展示館,是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後來就往後壁湖遊艇碼頭,看雜誌介紹;有水中潛艇可以欣常海底裡的美景,但我沒下去,這裡也是恆春鎮的漁獲區,且聽警衛說:這裡的水中生態很稀有,所以有很多的科技研究船停泊,所以不能拍照,我只好碼頭晃晃了,感覺很像淡水的漁人碼頭


 



 


 


附近有核三廠對外開放的展覽館,悠關國家經濟和全球人類生命安全有關有興趣者,不妨進去參觀一下,了解一下核電是怎麼安全運作的


 



核子反應器運作情形,這是產生核能的重要儀器


 




檢查一下我身上有沒有核反應,來這最好全身檢查一下,免得自己變成突變怪物



 



 


貓鼻頭算是恆春半島倒數第二個最南端的點,是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已劃為國家公園海域特別景觀區,現在有很多的中國觀光客參觀,大型遊覽車一部一部進來又一部一部載走,比起以前平日的這裡熱鬧好多,在附近販賣區賣的魚乾是推薦的伴手禮~從高處看到南太平洋真是美呆了~


 



 



 



 



 



 


「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是阿嘉和友子在白砂灣浪漫相擁所留下的經典句!非常多人來這裡玩水游泳,也看到有人在玩沙灘車和做日光浴,也有新人來這邊拍結婚沙龍,希望有朝一日的浪漫會臨到你我身上,與愛人相擁在這沙灘上~我朋友很熱情把我推向沙灘也想讓我去碰碰海水,但是前進了幾公尺,無奈前輪還是陷入沙子中推不動,勸他放棄,讓他自己去玩水吧~他上岸後跟我說他原想把整個沙灘走過,但xxxxx所以沒有,其實我輪椅有走過沙灘,有個技巧;一定要大輪胎著地,前輪翹著被人推著走,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屏東也有個出名看夕陽的地方;關山夕照,有個小小平台可以看到美麗的黃昏,但空間不太,其實若不倨限小地方,整條路上都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萬里桐;電影中一望無際的海堤,是阿嘉最愛看海的地方。從小路進去,平時車子可以一路開到底但不好回車,那裡就是阿嘉看海的地方,若停車在路口再走進去也是可以。萬里桐也是浮潛愛好者的秘密基地,有豐富的海底景象滿有名氣的,我按圖索驥比對導覽中圖片的位置,但是一長條的海堤不管是牆上的花紋或是枯萎的樹枝甚至望出去海邊的岩塊,找了許久時間都找不到,推測也許是電影拍攝已久,今、昔日的景像改變了,多了一層遙想多愁善感的感覺,喜歡看海的人不都是略有此感嗎?所以就找個非常相像的地方拍照了,這也是最不肯定的一景,但是這裡真的非常美又寧靜,不妨走一遭~


 



 




萬里桐浮潛區



 



劇中阿嘉看海的海堤,這顆樹和牆面我找很久,都找不到!很嘔!


 




所找到最相似的地方



 


 


順著路接下來就是劇中募集表演樂團的福安宮和辦喜宴場所的車城代巡宮,還記得水蛙穿著啪哩啪哩醉眼迷濛表示的愛情觀:「你看過水蛙交配嗎?一隻母的上面有二三隻公的,也沒看過他們吵架啊!幹麻管它什麼二對一,一對二的!」,理論的對否?見人見智。因為這廟前辦桌類似的場景常見到,所以我就沒去看了,直接回恆春再轉去尋找國寶;茂伯家。


由恆春重新開始,西半島走完接下來就往東半島。因為導覽圖上沒正確的門牌地址,路上的指引標示也不太明顯,所以開過頭卻不知,後來就在路上看到唯一的一家中油加油站,跑進去問路,原來茂伯家就在旁邊大約一百公尺左右,前方有間早餐店,馬上前去果真看到了!耶,太高興了,總算找到茂伯家了,這是劇中茂伯和阿嘉在門口分信的房子,位在滿洲鄉永靖村庄內路42號,在夕照下更顯出它的價值~如果你過了加油站或看到往加洛水的路標,表示過頭囉~


 



 



 


茂伯家門口,也是老鳥教菜鳥送信的地方


 


順著路走就到滿洲鄉公所前了,看到廣場上有一群小朋友放學後喜歡在那邊玩遊戲,友子奶奶家我一樣找很久還是找不到,後來往前開邊問路,原來是開過頭了,它就在鄉公所正對面。這是劇中七封信最後送達的地方,我到門口時,剛好屋主好像要關門了,所以就趕緊在門口拍了照,劇中友子奶奶篩網的地方應該就在這房子的後院,是電影尋找答案的地方;友子奶奶家。


 



 



 


劇中友子奶奶家門口


 


快夕陽了,往加洛水過去,中間經過有看到茶山吊橋,因為吊橋也是可經常看到的,所以就沒去參觀了,進去加洛水有收費亭,但不用收費!其實我也不確定,因為我幾乎每次來都已過收費員下班時間,如果有機會再來再去求證看看~加洛水的岩岸造型也很特別奇型怪狀,走到底有個涼亭,回頭後就去耳熟人詳鵝鷥鼻燈塔了


 



 



 




風吹沙路段,沙子如果很多就會淹蓋路面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夏天到了還是這裡緯度比較低,到了快六點半天空還是有點亮,嘿嘿~可以看到燈塔和夕陽了。鵝鷥鼻燈塔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遙遙相望,裡面有個大草原,許多的學生都聚集在這拍照、有人溜狗、放風箏、玩飛盤...真是休閒的好地方,有無障礙步道,輪椅族朋友很適合來這裡玩,上班時間有收費,但過了下班時間就沒收費了,從旁邊門可以自由進出的。


 



 



 



 



 



 



 




風景區裡的三隻小黑狗,超可愛一直圍著我,走到哪跟到哪,快樂的在那玩耍,如果時間足夠,我會好好跟他們玩,等下次機會吧~



 


因為還有飯店的晚餐券,所以我們今晚就不在墾丁大街吃晚餐,結束了今天尋訪海角,也算是滿有收獲的,回飯店吃豐富晚餐養精蓄銳~


 


住宿飯店也是住在恆春鎮墾丁假期渡假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