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提供的早餐一樣美味可口,另增加了許多來自中國觀光客的人聲頂沸~今天我們準備退房北上了,但先別急,來恆春半島還有許多的地方還沒有玩呢?


 


 




飯店一角



 




飯店一角



 




第一次看到相片列印機,只要插入記憶卡讀到相片檔就可即時列印~



 


先去看劇中水蛙的機車店,這是水蛙和阿嘉修理機車初遇的地方,也為機車行帶來了觀光人潮,希望裡面的修車師傅不要被人問的煩不勝煩啊!


 



水蛙工作的車行,老闆娘令他迷戀


 


路途中間有看到幾間稍有名氣包子店,真是奇怪,這次來南台灣怎麼都聽到一些包子店的名字,而在北部則大都只聽到x和豆漿大王,真是上有豆漿下有包子,燒餅油條饅頭或包子我覺得通通好吃,因為我比較喜歡吃中式~哈


 



 


一路上聽著懷念的城市少女和憂歡派對的CD,來到海角場景中的“夏都沙灘酒店”,是大大的媽媽工作的地方,面山背海地理位置也是非常好。


 



 


好多年沒去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了,記憶深刻的只有國中畢業旅行有進去玩過,這次呢,再來一次重溫舊夢吧,雖然體能和行動上可能會大量耗損,即來之則安之,朋友也是很執著的想去參觀,go~入口處旁邊也有個社頂公園,往下開好像有個牧牛場,因為不是行程安排之一,所以我就沒去,要進去森林遊樂區前有停車場要收費,然後停好車再步行到入口處買票,經詢問收費員是否可放行開車到入口處停車,結果是不行!入園全票是150元含保險費,而我們買身心障優待票只需10元即可,遊樂區很大整個逛完需要23小時左右而且幾乎是上坡,身心障礙朋友不管是輪椅族或撐拐杖或是正常人走都是很大的耐力和體能大考驗,如果不是上坡的關係,我真滿建議身心障朋友來這裡玩~


 


分兩大遊覽路線,當碰到第一個遊客中心後就分成走左右兩邊路線,這很重要!走左邊輪椅族朋友只能走到第七個景點”望海台”就變成台階無法前進了,整個遊樂區中間的第九個景點”觀海樓遊客中心”美景就無法看到,到墾丁森林遊樂區沒來這看真的很可惜~所以我只好和朋友回頭走另一條右線的路,這點我就要向管理處陳情了,因為進園時告知不週讓輪族朋友要多走冤枉路!好不容易來到觀景台,有升降梯,也有電梯可以坐到六樓,樓上有餐廳,也可以看到整個風景區,一大片綠色樹林真是美呆了,頂樓還可以上去只是沒電梯,聽朋友說那裡沒圍幕玻璃看得更清楚~有段小插曲;碰到一對退休的夫妻和我閒聊,他們說那裡是他們初戀的地方,想舊地重遊回味一下,聽了好浪漫,我沒有在墾丁初戀,但我回應他們;我二十多年前是走著進來玩,二十多年後是坐著進來玩,也是一種回味~大家不禁莞爾,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繼續看一線天、棲猿崖等四個景點了,經過二十年再親自來一趟,雖然是坐著進來,但是意義非常深重和懷念~


 


 


 



 



 




青蛙石




 




大尖山



 




茄冬巨木



 








樹裡快被蛀光了




 





@#$%^&*;石筍寶穴



 



 




大肚樹



 




在山區路邊,居然發現螃蟹屍體,它一定是走錯路爬上山渴死了



 



要推很長的斜坡路線


 



 




仙人掌溫室



 



很像某企業的logo~很像花椰菜


 




走左邊路線到第七個景點’望海台”就變台階,輪椅無法前進了



 



往第七個景點’望海台”方向,輪椅不太方便推走!而且.......


 



想看到第七個景點’望海台”要先爬段階梯才行,哇咧))))我不行啦!無言!


 


 



 




銀龍洞



 




銀龍洞穴



 



銀龍洞穴


 



銀龍洞穴


 



國中畢旅住的商店民宿居然還在,那時我們還偷喝舒跑飲料呢?滿懷念的~


 


船帆石也是著名的墾丁景點,聽說晚上會有螃蟹爬到路上,所以不要踩到它們,接下來去逛貝瞉砂展示館,它也是位在路邊,不仔細看以為只是一間廁所,但卻不是,旁邊有無障斜坡可以走進去看一看,這一條屏鵝公路的砂島和香蕉灣的海邊也是玩水的地方,跟南灣、白砂灣一樣好玩,下海玩水一定要做好防晒,否則太陽大馬上變成黑人唷~


 




墾丁地標船帆石



 




船帆石旁邊的沙灘



 



 


墾丁今天就玩到砂島這邊為止了,在這待了兩天兩夜,是有史以來待最久的一次,呵呵~其實墾丁還有很多地方可以花更多時間慢慢玩的,但是我這趟環島之旅主要還是以環島為主要目地,所待地點的時間以剛好就好,依然聽著80年代城市少女的流行歌曲,向墾丁說聲莎喲拉娜離開了,下次有機會再以渡假的心情好好的享受玩更多天~


 



這是砂島展示館


 



白砂


 




白砂展示館內部



 



砂島展示館外面的看台


 



多看幾眼吧


 


車城海生館,也是重要的觀光景點,幾乎很多的團體或國內外觀光客都會來此一遊,有關於它的介紹就自行查閱官網或相關網站就好了,雖然我來過很多次,但我朋友沒來過,這次是他難得機會,所以就帶他來參觀囉~


 




海生館大門口



 



 



 



 



 



 



 



 



好可憐喔~之前有兩三隻白鯨,現在只剩一隻孤單的在餵食的鐵網窗口輕輕頂撞


 



海線蟃


 




海底隧道



 



 



觀光客等待看餵食秀


 



現在看的海澡比以前小很多


 


 


從車城北上可從水底寮走台1號省道經潮州往竹田系統交流道轉88號快速道路,最後走向國道1號再下高雄市去玩,從水底寮到高雄市大約要2小時的時間,如果再加上從墾丁到水底寮的時間就大約3小時多了,第四天的晚上我們住在高雄市區,先去飯店check in,住宿非常便宜,價位不超過一千沒包含提供早餐,飯店提供的停車位非常少,要注意,我已經來住很多次了,它位在愛河旁邊~放下行李下樓吃飯去了,吃完飯,朋友說要去愛河欣賞美景,愛河的夜晚真的很美,霓紅燈閃爍,還有遊輪在其中,許多的人都在這裡散步,情侶聊天,很浪漫~


 




愛河景色


 



愛河景色


 



愛河景色


 



 



城市光廊


 



留言板


 


逛完了浪漫的愛河夜景,就回飯店洗澡休息去了,到了繁華的大城市,那種和墾丁的心情是絕然不同的,也真不知如何形容,只覺得精神就快要變回規律有壓力的生活了~不管了,洗好澡上個網,整理完相片睡覺了~


 


住宿飯店:高雄市中正大飯店,沒有網站但相關訊息可以在雅虎知識網查到,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