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騎改裝機車十多年了,也知道考上駕照再上路對自己有個保障,但不知為何個性總是托托拉拉,直到最近才去考駕照,可能是工作太忙吧(<-藉口),也有可能是僥倖心態作遂吧!


 


早考晚考都是要考,考中了也多個心安,這陣子待業中所以就趁空檔尋問一些有殘障機車駕照的朋友如何考試?需要什麼手續?有什麼撇步?我年輕時侯未受傷是有考到機車、汔車駕照啦,當時也是聽說一大堆人都是沒考中居多,最後也是參加駕訓班獲得一些密技口訣才能通過人生中重要戰役的一張證件!!嘻嘻,所以到考試前為止我還是抱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啊


 


監理所規定:後天致殘,若要騎、駕交通工具上路,不管之前有無駕照一樣要重新考取駕照。97/06/03下午面對著龐沱大雨一直下不停,曾經猶豫要不要等天氣好再去考試呢?又怕托拉的個性又跑出來,心中一橫不管了就算淋溼也要去,騎上車就去監理站報名了,但是在出發之前我又打去監理站確定一些注意事項順便帶著1千元出發了。


 


到了櫃台,承辦人員告訴我若有殘障汔車駕照可以"不用考筆試",監理站為了便民服務,可以當天考試當天取證,我就不用一直跑來跑去真是人民一項大福利。接著開始準備囉~


 


1.先去附近有配合監理單位做體格鑑定的診所鑑定,有做色盲辯識、身高體重、關節、視力幾項檢測,很簡單,不到5分鍾我就完成通過了,費用$90


 


2.接著到櫃台繳機車路考費用$125,因我持汔車駕照報名所以比較便宜,然後經承辦人員好心一番指導我就騎著機車前往真正令人”聞之喪膽”的路考考場了。


 


3.天空下著雨,我在貼有考試規則的牌子底下注視著考試規則,本想參考別人如何考試,結果現場卻只有我一個人有點擔心,但監考人叫我先騎進去然後很好心的先告訴我該怎麼考試,注意哪些地方該停或如何騎法,隨後我馬上就即來之則安之的騎進路考了,當騎到彎道時,可能是改裝機車輔助輪壓到管線,警聲大響!當時一秒真是嚇死人(監考人員說只要中間前後輪不要壓到就行),還好快彎出考場了,出場後拿到成績單,喔耶)))))90分!


 


4.應該有通過吧?馬上跑去櫃台領取駕照,費用$200,先聽到幾位美麗的承辦人員的誇獎及加油,當我拿到燒燙燙,發著光的駕照時,眼睛都發亮,嘴角都一直合不起來的一直跟承辦人員說話,大興奮了。騎機車十多年了!今天總算拿到夢寐以求的這一張,就算當時下大雨我淋溼褲子也是值得的,連大頭照的四角都幫我修得圓滑工整(請參考圖一)!


 


感謝主啊~~~


 


因為我沒違規罰款紀錄,所以這次一共花費$415元,蠻合理的,但有罰款要繳清才能報考喔!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無照駕駛,這樣子是不守法的,若發生意外有牽扯到醫療或理賠可是有很大影響的~


拿到駕照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