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知是人的太過自信或是驕傲還是神經很大條


這兩天家裡的網路突然變的怪怪的


由hub分享出去的電腦不能連上網


我幾乎一天沒上網就心神不寧的人,非常不能適應


最起碼也要連網收信看信!我真是網毒中毒太深了


網路線插來拔去,我的epc還是沒辦法上網


是我的epc網路晶片壞掉了還是中華電信在維修?(我已經開始擴大問題了)


拿起電話撥到中華電信問客服


配合客服人員指引,我拜託弟弟上樓把數據機關掉


而我也在樓下房間把hub關掉,但結果還是不行


問東問西,中華電信那方都是正常?這就奇怪了,我又沒有亂改設定啊,怎會突然不能上網呢?


也不好意思一直困擾對方就掛斷客服,我又延生出新的想法:就是請弟弟幫忙找一條新網路線來試試!


他不想,問我是不是改了上網設定?隨後就在我的電腦上看其它設定~


我回說不可能,這陣子都用的很順很好不可能會亂改的!


結果答案揭曉


就是自己怕駭客入侵所以”暫時把區域網路”按到停用了!導至hub起不了做用也連帶不能上網


羊毛出在羊身上,搞了半天問題和答案就在自己


瞬時真有愰然大悟之覺醒!


我發覺人常常犯這麼毛病,自己弄出來的問題卻說不可能是自己


然後卻勞師動眾或繞一大圈去麻煩別人幫忙解決或當下搞得大家情緒變糟


浪費時間和情誼,結果答案卻在自己身上找到


事後想一想,我好像經常如此,前不久朋友也是同樣情況,真是人之通病啊


有沒有什麼非常有效的”撇步”可以杜絕再發生呢?


現階段只有先要求自己以後先自我找答案,要努力的找,用力的想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