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著興奮的心情打開了這個花了我約6000元的雙人緊急避難包,逐一檢視之後,發現少了一些東西,又不能託人再帶回美國更換,覺得有點嘔,但其中有些東西跟國內官方版不同,還是值得介紹一下。


一、背包:這是一個重型背包,內裝物是給2個人用,重約7.6公斤,1個主袋,正面2個小頂袋,1個拉鍊中袋,1個魔鬼沾中袋,2個側邊帶。


二、盥洗用具:


毛巾、牙刷、牙膏、溼紙巾、乾洗手、衛生棉條(這個我看半天看不懂,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什麼是東東)。我覺得乾洗手很重要,但國內之官方版緊急避難包就沒有這一項。


三、住宿用品:


緊急睡袋、輕便雨衣、帳棚用繩索


四、聯絡工具


口哨、手搖手電筒(含收音機及警報)、一個充電器(我還不會用)、一個記事本及鉛筆。這個手電筒會發出警報音響還挺好玩的。


五、食物及水


24瓶美國海岸防衛隊認可的飲用水、23600卡的食物包(食物及水均可保存5年)、一個8公升的水袋。應該還有8個淨水片,但是找不到。我覺得可以保存五年的食物及水,非常實用,只是不知道好不好吃,很想拆開吃,又有點捨不得。


六、衛生用品


410張裝面紙, 垃圾袋、滾筒衛生紙一卷


七、其他


瑞士刀、N95口罩、102吋膠帶、210小時暖暖包、2根光棒(每根可亮12小時)、50英尺長的繩索、皮製手套、CPR急救指導手冊


或許大家會覺得為什麼沒有急救包,我也覺得納悶,在網站的廣告上有,為一合理的解釋就是跟淨水片一樣漏掉了。


我覺得美國的緊急避難包手套用皮製,我國官方版則建議粗棉手套,我個人比較贊成美國之做法,因地震時會破玻璃碎滿地、到處有外漏之鋼筋或尖銳物品,皮製手套才能確保安全。


另外,N95口罩(因為避難所可能會爆發傳染病)、淨水片、水袋、CPR急救指導手冊及滾筒衛生紙,也是非常實用貼心之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