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收到官方回應了~


前不久到恆春墾丁玩所遇到的無障礙環境,經與恆春鎮公所反應後,其回應如下;


 


公所回應部份:


 


您好:


感謝您的關心及建議,有關圖書館內無障礙廁所的建置,圖書館再造計畫將於近期內核定,屆時將一併改善館內之無障礙設施,而有關出火觀光區是否設置無障礙設施之建言,本所已函轉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評估辦理。


最後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葉明順98.06.15


===========================


我向恆春鎮公所鎮長反應如下;


 


葉鎮長您好:


  由於在恆春鎮的官方網頁上找尋不到訪客或連絡信箱,後來只找到鎮長信箱,就只好直接寫信給您了,於您百忙之中撥冗收看此封反應信函,真是打擾了不好意思,謝謝您~


 


  我是一位身心障礙朋友,月前與同樣是身心障礙的朋友南下到四季如春的恆春墾丁遊玩,但因對環璄不熟悉又剛好內急,正巧經過恆春圖書館,看到館外有設置無礙斜坡,所以就趕緊進去館內上廁所,一進入廁所才發現沒有無障礙廁所,且內部有堆放一些雜物,心裡想說沒關係有廁所可以上就好了,可是就連男生小便斗也是騰空式的,對於一個坐輪椅要小便的我實在很不方便。


  圖書館是開放式的空間,平時很多讀者或是外來的人都可進入使用,我相信恆春鎮公所也會歡迎身心障礙朋友到館內享受讀書之樂,但就上廁所之民生必需事,可否也請考慮到不方便如廁人士的立場,建構無障礙廁所呢?如此要求恐影響貴公所鄉政即定預算,但這實在是為全民著想之福利建設,盼能實現!


  另外,出火風景區也是有名的恆鎮奇景之一,我和朋友也是聞名前往去遊玩,誰知它卻沒有設置無障礙斜坡,所以坐輪椅朋友要去欣賞出火奇觀就不能下去觀看了,只能在入口旁邊停車場,聽著其它遊客在現場的嘻鬧聲和好奇聲,心中不免遺憾!


  以上兩點是我到恆春遊玩所遇到的環境障礙,當然要達到全面的無障礙空間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就基本需求上我想大家是同樣標準的,還望鎮長大人多予幫助推廣,恆春鎮現在的觀光資源眾多,希望加強鎮裡的各樣福利建設有朝一日躍上國際一流水準,將來也會吸引各式不同的觀光客前來消費,盼能得到您的寶貴回應,造成您的不便請包含,謝謝您~


 


一位身心障礙朋友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