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news_3475.htm


 


這是我從網路上看到的一則新聞,內容真的令人省思,也借此勸導大家發揮公德心


當自己還年輕力壯身體健康時,禮讓需要被幫助的人其實自己並不會缺少什麼


即可幫助別人又沒實質損失


何樂而不為呢?


我自己也是每天搭捷運上下班


每次坐的都一定是捷運公司所規劃有提供輪椅族坐的最前後節車箱


看了很多讓或不讓坐的人群


其實兩種人都有


不分性別和年紀


也是有


通勤時候人潮一定很多,讓不讓坐的事情比較容易發生


但也就是這時侯更需要讓坐!


人潮擁擠時通常會緊張


也會互相推擠造成一些弱勢朋友更擔心自我安危


大多數的朋友也多是搭個幾站馬上就下車


所以多站點一下把位子讓給需要的人坐也沒有關係啦


讓位其實不只禮讓坐位而以可擴及到走道上


大多時候遇到人潮多的時侯,因為自己自備輪椅(真方便)


我會看情況自己推到一般的位子有欄杆可抓住就好


並不一定要推到輪椅位置上定位


任何人想去佔用都沒關係


如果大家看到老人家或更需要就坐的孕婦或殘障朋友


請大家還是發揮一下公德心吧


有次徧鋒時段


我一上車馬上看到輪椅座位有一對學生情侶


他們正僂僂抱抱,談情說笑的


女同學只是眼瞔斜瞄我一眼


再看她男朋友沒讓位反應就繼續談愛下去...


看到好灰心


車箱內位置很寬不擁擠


你們大可到其它也是寛廣的位子自由活動


卻大喇喇的佔具殘障坐位


我還不時特別瞄一下貼在上頭的輪椅符號呢


有時侯上車


也是會遇到很多人馬上自動禮讓


連外國人也是微笑讓位


不禁感嘆


我們不是沒有教育


只是沒徹底教好還要再教育


而且是不管任何年紀的教育(包含生活教育)


都要隨時隨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